Tuesday, November 6, 2007

不会赢的龟兔赛跑--第二章


〖你知道吗? 我真的好想念你啊! 〗男孩牵着女孩的手,紧扣的十指让人一眼看出这对18岁小情侣的甜蜜。

【你当兵的那段期间还好吗? 这三个月肯定吃了不少苦吧! 】女孩疼惜地抚摸男孩变得瘦削且黝黑的脸庞,望着男孩深邃的眼睛,似乎想从里面看出男孩在这三个月里的改变。

〖你还是一样爱看别人的眼睛哦! 〗男孩摸了摸女孩的头发,很开心女孩隔了三个月,还是和以前一样。在这之前,男孩还很担心女孩会因为分隔了三个月而生疏变心。

【眼睛最能说话了! 可以看得出你在兵营有没有坏蛋哦!

〖哈哈,怎么敢啊?

〖喂!

我突然醒了过来,刚才思绪又不知云游到哪去了。我发现我还坐在巴士上,可是巴士上……没人了。

〖毛俐小姐,一直发呆是很不好的行为哦! 〗羽泽盯着我看,〖已经是最后一站了,你还要坐下去吗?

他的表情……又是在教训我。

【啊? 哦,拜拜咯!】我提了包包赶紧下车。那些包包一点都不轻,突然觉得自己好凄凉。

〖你是去哪里啊? 出来读书吗?

你……很……烦……

我在心里嘀咕着,他却很热心地在旁边跟着。

〖看你那么可怜,我帮你拿啦!

【谢了!】谁可怜了啊?

这个叫羽泽的家伙,怎么那么奇怪啊? 我赌气地把行李紧紧抱着,就是不让他碰。

〖你是不是有患什么恐惧症呢? 怎么拒人与千里之外啊?

【你是不是无家可归啊? 干嘛跟着我?

真的气啊! 我在想,不知道他会不会是报纸上说的那些变态狂和金鱼佬。这么年轻就做金鱼佬,真是太可惜了。

〖有啊,我家很美的哦! 〗他摆出一副很调皮的表情,〖还是你要去我家?

【你什么人啊? 我跟你很熟啊? 干嘛去你家? 神经病! 走开啦,不要烦我,我不是那种小妹妹,可以让你这金鱼佬骗到!

我骂了一连串的话,连自己在说什么也不知道。挥一挥手,我慢慢地趋近人群,想把他打发走。

〖你怎么可能不去我家呢? 要不要来打个赌?

他,站在茫茫人海中,大声地对我喊着。街上的人潮来往着,虽然身处一个陌生的城市,但他的举动让我感觉全世界都认识了我。路人甲、乙、丙、丁纷纷望着我,仿佛我们是一对在耍花枪的小情侣。

【赌就赌! 如果你输了,就大声承认你是金鱼佬! 怎样?

〖好啊! 如果你去我家的话,你就……〗

【怎样啊?

他走向我,嘴巴靠着我的耳边,陡然抬头喊道: 〖你就做我女朋友!

路人甲乙丙丁微笑点点头,很满足地继续他们的路程。他们的表情告诉我,果然是浪漫的求爱方式啊!

【你烧坏脑了啊? 我要走了!

〖你是不是去36Jalan Bahagia , Damansara Perdana?

我把口袋里的纸条拿出来,怎么会这样呢?

【我……是。可是……】

难道说他……

【你刚才是不是偷看这张纸? 】我质问身边的他。

〖天啊,你真不是普通的笨,我是来接你的啦!

他敲了一下脑袋,脸上露出很不可思议的样子。

【啊! 】原来他们说派来接我的人是他,怎么那么巧啊? 我竟然和他同住一间家?!

〖不好意思哦,我应该对女朋友好一点的,哈哈!

看到他这副玩世不恭的模样,真是气……可是也只好乖乖地跟着他走。

期待着……我的新宿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