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3, 2007

不会赢的龟兔赛跑------第一章


【你到底在哪里啊? 在家吗? 女孩左手握着电话,一边探头探脑地似乎在马路上搜寻着什么。她有着一头棕褐色的飘逸长发,连眼珠也是很迷人的棕色。

〖哎哟,你先别管啦! 你走回家就是了啦! 电话另一端传出男孩的声音,玩笑中带点神秘的感觉。

今天是男孩服完三个月兵役后出来的第一天。女孩非常期待着与他见面,三个月的两地相思让女孩现在的心情异常激动。男孩会变成什么样子了呢? 胖了? 还是瘦了? 但一定黑了不少吧!

女孩一边走着天桥的阶梯,一边想着男孩那帅气的发型将变成光头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〖什么事这么好笑啊? 一把熟悉的声音突然传进耳里,电话明明已经挂掉了啊!

女孩猛地抬起头,看见想念了三个月的男孩正笑眯眯地站在自己面前。那一刻,女孩的心感动得就要溶化了,心里想到的就只是紧紧地抱着男孩。之前想要埋怨男孩在兵营里不打电话给自己的牢骚一瞬间全消失了。那些事一点都不重要了,不是吗? 只要男孩在自己身边,什么都够了…

【啊! 突然我觉得有人很用力地撞了我肩膀一下,好痛哦!

〖啊,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 〗一个戴着鸭嘴帽的男孩拎着旅行袋不停地向我道歉,害我一肚子的火也不好发作出来了。我望着那男生,不自觉地被他的眼睛吸引了。炯炯有神的的大眼睛,似乎可以透过它看到这个世界的缩影。男孩的皮肤不算黝黑,脸有点瘦削,稍长的头发也有些凌乱,高大的身躯则穿着普通的T-shirt搭配一件磨损得带点潮流的牛仔裤。

【好吧,没事了。】虽然还是很痛,但看在他眼睛的份上,还是算了吧。女孩子有时也要有点风度。

〖不过,你也不要这样站着发呆啊! 要顾虑一下来往的人。毕竟这里是巴士总站,人来人往的…〗可是那男生似乎不想就这么算了。

【你够了吧? 难道我没有发呆的自由吗? 你撞了我也就算了,干嘛还要教训我啊?

真是的,撞了人还想要教训我?更何况我也不想的啊!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偶尔会突然陷入沉思的状态。

或许是自己的声量太大,凶神恶煞的,也或许是现在的人的确太八卦了,我和那男生周围驻着不少人对我们指指点点。再者,下午的天气是标准的马来西亚天气,炎热的大太阳肆无忌惮地释放热量。背着沉重的旅行袋,湿透的衣服紧紧粘着背脊让我觉得很不好受,胸口有一股热气正要发泄出来。

〖我哪有教训你? 我只是…〗

【算了,算了,我要上巴士了。】我摆摆手,当作是再见。反正我又不认识他,干嘛要和一个陌生人争辩那么多啊?

上了巴士后,我循着号码坐在第三十五号的靠窗位子。看看巴士上的人们都满严肃的,似乎各不干涉。这就是大都会的生活吗?离乡背井来到吉隆坡升学,真的很不习惯。想起在东甲车站,我的家乡,和爸爸妈妈挥手说再见的那一幕好像是刚发生的事,但一转眼,我却已经到了这个我不曾一个人到过的地方。

杜小慬,从今天开始,你就要一个人生活了。我这么告诉自己,那一种感觉好寂寞,仿佛自己被世界遗弃了。

巴士上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,有者呼朋唤友地,大伙儿坐在一起;有者孤独落寞,抱着背包缩在一角;更多的是冷漠的眼神,缓慢或匆忙地寻找自己的位子。

突然一个老伯有点犹豫站在我身边,抬头望了望自己手里的票,再望了望我这里.

[小姐,请问你是几号?]阿伯开口问道.

【三十五啊! 我有点不解地看着他。

[这里是三十七号和三十八号的座位。] 阿伯拎着一大包行李盯着我看。

【哦,是吗? 对不起】我赶紧提了行李袋走到后面的一个位子坐下。

刚来得及呼了一口气后,我却“看到鬼”! 左手边的座位上竟然坐着刚才那个男生!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? 就算我初到此地,老天也不用这样欺负我啊!

〖哦? 是你啊? 〗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。

【对,是我。我也不想这里坐着的是我。】我没好气地应他。

〖小姐请问一下,我跟你有仇吗? 怎么你好像老是很不满意我呢? 〗他弯过身子瞪着我。清澈的眼神装满了问号。

【我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,何来仇恨呢? 】我可不想跟你有什么关系。

〖那……请问你叫什么名呢? 我是李羽泽。〗

糟糕,这人怎么问起名字啊? 我可不喜欢和陌生人搭讪。

【我……是毛俐,呃,你就叫我毛俐好了。】反正下车后各不相干了,即使萍水相逢也未必会相认。

〖好特别的名字哦! 呵呵…〗

那个叫羽泽的男孩笑了,他微笑的眼睛还是很好看。我忽然很想交他这个朋友,怎么说他也是我在外认识的第一个人。我开始有点后悔告诉他我叫毛俐,如果……就这么错过了,他永远不会记得他认识过一个叫杜小慬的女孩。

巴士仍旧奔驰在高速公路上,我望向窗外,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才会到达目的地。这就好像我执意让梦想翱翔,却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与目的地在哪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