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第三章


羽泽带着我走进一条稍微斜上坡的路,直直地往里面走,停在一间排屋前。这是我的宿舍吗? 白色的篱笆,有假山池塘的前院,看起来整齐干净,太棒了!

〖毛俐小姐,你以为那间是你宿舍吗?少发梦了. 那家伙一句话就把我弄醒了.

【那……? 不是这间的话,干嘛停在这里?

〖这间以后是你邻居,我们家在这边.

随着他手指的方向,我看到了隔壁的小房子.同样是排屋,却明显小了很多;同样有白色篱笆,这间的却脱漆生锈了;同样有前院,这间则布满了杂草.

天啊!我以后真的要住在这里吗? 我终于了解图片和事实是绝对相差很远的。文字的优美形容更是让以为自己找到天堂般的房子,殊不知……

他带我走上了楼梯,我扫视了一下客厅的摆设,老旧的冰箱,乱七八糟的饭桌与椅子,和一个昏暗的厨房。

把钥匙插进房门的那一刻,我是紧张的.这将是我以后住宿的地方,拜托拜托,一定要干干净净,不用太大,东西齐全就好.

“屋子家具齐全,房间宽敞,窗明几净,备有单人床一张,书桌一张,。”

感觉掉入了地狱。

透过眼睛的扫视,脑袋的分析后,我很肯定我看到的是一张铁制的床架,没有床;一个开着门的衣橱,不能锁;最后一个在房间里的是一张书桌,没椅子。宽敞倒是有了,因为房里只有这三样东西。至于窗明几净,我不置可否,厚厚的灰尘让我根本看不透它。

[天啊!]我的脑里只剩一阵晕眩,完全不敢想象自己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。

[你这种表情我也有过,但是是在半年前。我房里有多的单人床和椅子,你收拾一下后,就过来找我吧!]

羽泽在离开前,又突然转过头对我说话。

[我住在你对面房,那你知道你住哪里吗?]

[就这里啊!不是吗?]我有点无辜地指着他刚带我来的房间。

[你住在我心里。哈哈!]

这家伙说完就大笑地走回自己的房间,留下被寒风吹过而冷冻的我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沮丧的我坐在床架上,幻想着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。难道三年的生活都要困在这里吗?我不要。

突然,电话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[喂?妈妈啊!]在听到妈妈说话的那一刻,心里总算有了点安慰。

[哎,怎样啊?新宿舍还好吗?累不累啊?]

[妈妈…………不累啊。这里宿舍很好,刚才还有人去车站接我哦!他们人都很好,你不用担心我了。]

[这样就好啊,爸爸妈妈老了,没办法常常去看你。你有空就多打电话回家,知道吗?]

[当然会咯,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。拜拜!]

眼泪再也不能听话的待在眼眶里了,一颗一颗的争先恐后流了出来。我转身俯在床上痛哭,却忘了床架上没有床,被敲痛的我哭得更大声了。

[傻瓜怎么啦?]一把声音出现在我脑海里。

是他,是铭振!思绪一下掉进了回忆的漩涡里。

[傻瓜,怎么这么爱哭啊?来,乖乖哦。]他轻轻抱着因为考试考砸了而难过得哭起来的我。

[……好糟糕的成绩。]

[那我不是更糟吗?没什么好难过的啦。乖乖不哭了,哥哥带你去吃糖。]

[哈哈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。]不服气的我嘟了嘟嘴,却被他逗笑了。

[你本来就是个小孩子,一个我永远都想保护的孩子。]

那时候的他总是这么说,把我当成小孩一样的哄着。他没有标青的成绩,不是学校模范生;没有强壮的体魄,不是运动代表;但他是刘铭振,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,也是我最喜欢的男生。

[铭振,你在哪里?我好需要你。]恍神的我在喃喃自语,我真的好想念他。

我看见窗外夕阳下山了,突然一个人影晃进了我的房间。

[快下来帮忙煮饭吧,还没收好吗?]羽泽突然就这样坐在我书桌前的椅子上,凝视着我。

[你哭过了?]

被还算是陌生人的他看穿我哭过的糗样,我本能的撑起自己倔强的面具。

[没有,你不知道眼睛太疲累的话,是会流眼泪来滋润的吗?我只是滋润一下眼睛而已,可能是你太碍眼了吧。]

我转过身继续整理衣服,没有要和他继续交谈的打算。

[好吧,我煮好饭了再叫你,如果还是觉得我碍眼的话,就带着你现在的面具下楼吧。]

我的面具?房外的灯光映照着他离去的背影,他这个人,不是外表所显露出来的那么简单。

No comments: